江西玉山县社绿色回收体系服务网络实现全覆盖

作者:李莉 胡卫疆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加快推进全县再生资源绿色回收网络体系建设,近年来,江西省玉山县供销社以密切配合新农村“卫生清洁”工程建设为工作重点,以促进环境保护和资源再利用为根本目标,通过整体规划、合理布局、规范建设,逐步构建并形成了覆盖全县、乡(镇)、村三位一体的再生资源绿色回收服务网络,有效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提高了城乡垃圾的可利用回收率。

  在网络体系建设上,玉山县供销社以现有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为基础,以县再生资源公司为龙头,按照“便于交易、交易便捷”的设置原则,合理规划布局并规范城区的环保回收点。今年,县社升级改造乡镇回收站(点)32个,在顺利完成国家商务部第三批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目标任务的同时,也实现了全县社区、行政村废旧物资回收站(点)100%全覆盖,且具备分拣、交易、储存、集散、初加工等服务功能。

  在市场管理模式上,玉山县社采取“八统一,五规范”新标准,统一张榜公布收购指导价,并将各乡镇回收人员姓名、联系方式等告知相应的行政村及自然村,通过预约收购、上门收购等方式,实现了全县80%以上的废旧物资得到有效回收利用,100%的再生资源回收从业人员纳入有效规范管理。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