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将逐步建立动物及动物产品指定通道准入机制

以防止动物疫病和病害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输过程中疫情的输入性扩散

作者:连振祥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报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从今年11月下旬起,甘肃为动物及动物产品跨省运输设立了指定通道,以防止动物疫病和病害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输过程中疫情的输入性扩散。

  省内将选择与外省(区)接壤的主要公路运输道路设立指定通道道口,指定通道以高速公路为主,国道、省道为辅,在指定通道道口设立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全省将设立指定通道22条、道口检查站22个,道口检查站与公路超限检测站联合执法。

  全省将逐步建立动物及动物产品指定通道准入机制,严禁未经检疫的动物及动物产品进入;同时健全跨省调运动物及动物产品的申报、检疫、隔离观察等制度,建立健全省际、省市县三级监管协作机制和信息互通机制。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