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一六三团“南果北种”初见成效

作者:杜纲 刘昊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地处我国西北边陲的新疆塔城大雪纷飞,但在塔城兵团第九师一六三团的樱桃种植基地16座大棚内,基地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松土施肥,精心管理着绿油油的樱桃树,棚内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

  随着国家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快速兴起,近几年来,一六三团提高农业现代化的层次和水平,围绕特色采摘、旅游观光和蔬菜出口做文章,积极进行种植业调整,加快引进亚热带、热带中高档水果种植,推动了团场设施农业由常规种植向高效、精品种植发展。从2015年起,一六三团先后投资4500余万元在团场建起16栋智能温室,当年试种美国大樱桃成功,产品供不应求,2016年又引进13棚杨梅、枇杷、芭乐、火龙果、百香果等6种南方水果进行试验性种植。目前一六三团春季批量栽种的南方水果已在该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六三团产的火龙果、芭乐等水果因生产周期、光照时间长,所以口感好,销售方式主要以观光采摘为主。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