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南昌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3日,全国供销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换届会议,进一步建立健全供销行指委的组织机构和相关制度。总社科教部部长、供销行指委主任委员闵学冲出席会议,强调系统职业教育要提升服务行业能力,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培养输送人才。

会议指出,新形势下供销合作事业加快发展,为系统职业教育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求系统职业教育紧密围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紧贴行业人力资源需求,培养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强调,系统各职业院校要始终坚持“立足行业、服务三农”的办学宗旨,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加大行业紧缺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力度,办好合作社经营管理、合作金融、农村电子商务、农产品质量检测与追溯等涉农特色专业;要积极探索中高职及应用本科衔接,创新办学模式,推动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提升校企合作的质量与内涵;要充分发挥教育培训优势,利用好院校教学资源,坚持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相结合,开展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构建具有行业特色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供销行指委的组织机构,完善相关制度建设,整合好供销行指委、总社职教科研中心、供销合作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资源,形成行业指导职业教育的合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供销行指委及各专委会的研究、咨询和评价作用,多方面拓展功能,提高对系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指导能力。

据悉,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是由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组织牵头组建的职业教育专家组织,是促进职业教育与产业结合的重要力量,是新阶段保障职业教育科学发展的一项重要机制。供销行指委由总社科教部牵头,经单位推荐、行业遴选、部门审批等程序,并由教育部正式复函同意组建,共由57人组成,包括供销合作社系统内47人、系统外10人,其中来自行业企业的委员16人,并设立10个专业委员会和2个专门工作委员会。

总社人事部、教育部职成司及行指委工作办公室、江西省供销合作社、江西省教育厅以及供销行指委委员、各专委会主任、系统职业院校及企事业单位的相关同志,共七十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