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召开社有企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24日,内蒙古自治区供销社召开直属出资企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座谈会。区社监事会主任王政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区社经济发展处高克勤处长主持,区社各处室负责人和直属企业负责人、参加总社《社有企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培训班》以及赴广东、江苏两省供销合作社考察学习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听取了参加总社社有企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培训班暨赴外地考察学习人员的心得体会,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深化社有企业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王政和主任强调,要认真归纳总结广东、江苏两省供销合作社尤其是社有企业综合改革的先进经验,区社直属出资企业要加强对标管理,对标学习两省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股权设计和管理团队建设,加强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互联网+”时代下社有企业服务“三农三牧”的新途径,实施“互联网+供销社”创新驱动发展,实现实体与网络、线上与线下融合发展、优势互补。

会议明确了内蒙古自治区供销社社尤其是直属出资企业综合改革下一步的方向,一是综合改革必须沿着“为农、务农、姓农”的方向,进行点、线、面的合力推进;二是改革发展必须采取参与农村牧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方式,实施精准性的推进;三是要用“互联网+”思维,推进传统业务转型升级,加快农资经营企业向农业综合服务企业转型、农畜产品企业向综合经营企业转型、日用消费品企业向线下线上融合发展转型、再生资源企业向综合利用环保企业转型;四是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必须从体制机制上入手,进行突破性推进;五是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必须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进行整体性推进。六是要按照习总书记要求的“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20字方针来改革与发展企业。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