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举办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培训班

邹天敬作专题辅导,杨子兴出席,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作者:合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2日—3日,甘肃省委组织部、省供销合作社在省委党校举办“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培训班”。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改革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不断深化。甘肃省副省长杨子兴出席培训班开班式。

  邹天敬在专题辅导中指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农村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局出发做出的战略决策,也是实现供销合作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要站在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完善中国特色农业经济体系、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树立重视供销合作社就是重视农业、扶持供销合作社就是扶持农民的理念,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邹天敬指出,供销合作社扎根农村、贴近农民,经营网络比较健全,服务功能比较完备,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和丰富的为农服务经验,完全有条件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他强调,要用辩证思维和发展的观点认识供销合作社,全面把握供销合作社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坚持为农服务的方向不动摇,始终做到为农、务农、姓农。要正确认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在改革举措上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积极稳妥推进改革,激发供销合作社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邹天敬对甘肃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的进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出台的《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甘发〔2016〕4号),既充分体现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又紧密结合甘肃省实际,改革路径清晰,改革措施具体,任务分解详实到位,相关政策含金量高、指导性强。他强调,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工作重点,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强化基层社和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为重点,因地制宜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

  甘肃省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分管供销合作社工作的负责同志及供销合作社主任、省供销合作社副处级以上干部及部分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在甘期间,邹天敬还到皋兰县恒大养殖专业合作社、忠和镇供销合作社、水阜村级供销综合服务社、皋兰都市农产品配送中心、皋兰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兰州市再生资源回收公司、红古区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加工产业园进行调研。甘肃省供销合作社、兰州市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