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赴天津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123日,经济与改革部党支部以深入基层调研、接受红色教育为主题,赴天津市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上午,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宝坻区供销合作社开展基层调研活动。宝坻区供销合作社近年来通过二次创业,积极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大胆引入现代企业制度,加强现代流通网络建设,组建了劝宝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劝宝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等一批混合所有制企业,创办了劝宝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莲裕藕稻专业合作社等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建成了日用消费品连锁店548家、农资连锁店269家、农副产品专区专柜135个、电子商务服务点80家,2015年实现销售总额31.55亿元,连续两年被评为系统百强县级社。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劝宝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土地流转、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产销对接、订单生产等情况;实地考察了劝宝超市的直营店、加盟店、购物广场、物流配送中心等不同经营业态;与劝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通过调研大家一致认为,宝坻区供销合作社经过十多年的打拼,能够起死回生走向复兴,靠的就是对供销合作社为农、务农、姓农服务宗旨的坚持,靠的就是供销合作社人永不服输的精神,靠的就是务实创新、敢于担当的干劲。在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供销合作社只有把为农服务的旗帜举得高高的、招牌擦得亮亮的,才能有自己独特的价值和地位,才能真正成为各级政府看重和倚重的阵地;只有建立起上下贯通、运行高效的组织体系,扛好合作经济的大旗,才能把广大农民群众紧紧地团结在周围;只有坚持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更多地运用经济手段开展服务,才能不断增强供销合作社的经济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基层调研结束后,党员干部前往平津战役纪念馆接受了红色教育。坐落于天津子牙河畔的平津战役纪念馆,是19948月为纪念平津战役胜利而修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纪念馆由胜利广场和陈列馆两部分组成。开阔的胜利广场中央,矗立着高60多米的平津战役胜利纪念碑,不锈钢三棱刺刀直插云霄,象征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取得的伟大胜利。聂荣臻元帅亲笔题写的平津战役纪念馆七个金色大字,为纪念馆增添了光彩和神韵。陈列馆通过大量的照片、文献、实物,分为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等6个部分,生动再现了平津战役中的各个历史场景。看着展厅内人民解放军在战役中一幅幅英勇战斗的图片,凝视着橱窗里一件件革命先烈曾经用过的物品,大家感慨万千,心中无限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他们为新中国建立下的不朽功勋,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信念,也更加激发了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践行党的宗旨,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三农服务。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