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王侠强调:牢牢把握关键环节 扎实有序推进学习教育

作者:米雅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京召开党员干部大会,总结交流总社学习教育推进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习教育工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就继续开展好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杨汭主持会议。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侠指出,今年初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总社党组始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总社党组和各级党组织注重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了上行下效、整体联动、持续深入的良好态势。注重学在深处,打牢“学”这个基础,坚持原原本本学,组织专题研讨,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注重学做结合,抓好“做”这个关键,坚持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加强与基层联学共建,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注重边学边改,取得务实成效。整改措施中要求今年底改完的都已落实到位。通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实践,有力推动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各项事业发展。但同时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有的单位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结合自身特点创造性开展学习教育不够,浮于表面、学习质量不高,学做结合不够等等,对此必须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学习教育过程中切实加以解决。

  王侠强调,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长期任务,牢牢把握关键环节,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原则,进一步解决好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把深化综合改革成效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准,进一步激发深化综合改革的强大动力。要把建立制度成果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目标,进一步促进党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使践行合格党员标准成为广大党员的自觉行动。

  王侠强调,持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总社各级党组织肩负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率先垂范、树起合格党员标杆,又要身体力行、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学习教育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好学习教育的参与者、组织者、推动者。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区分层次,防止形式主义。直属机关党委要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年底前要开展回头看,确保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不走过场。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推动各级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严格起来、规范起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凝聚起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强大力量,加快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杨汭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指出,要在进一步夯实学的基础上抓落实,原原本本地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准则条例。要在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上抓落实,把查找问题、改正问题贯穿始终。要在进一步紧扣中心、推动改革上抓落实,把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创新服务方式,改进工作作风,真心实意为农民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要在进一步盯紧主体、压实责任上抓落实,强化监督检查,让每一个党支部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办公厅党支部、社团管理部党委、农资局党支部、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中华合作时报社党委、济南果品研究院党委7家单位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分别就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做法和经验作了介绍。

  总社机关全体党员,中国供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其成员企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专职党委副书记,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主要负责同志和专职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