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口举行

邹天敬出席开幕式

作者:欣闻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12日,2016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冬季农产品交易会在海口市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出席开幕式。海南省副省长何西庆主持开幕式,农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屈冬玉出席并致辞,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致辞并宣布开幕。

  开幕式后,邹天敬与李军、屈冬玉、何西庆等一同巡馆,并参观全国供销社展区,现场了解参展信息,询问农业生产、农产品销售等具体情况。作为海南冬交会的主要协办单位之一,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特设全国供销社展区,为各省供销合作社安排219个展位,来自25个省(市、自治区)的230多家供销合作社系统企业参展参会。海南省各市县供销合作社设8个特色农产品区展位,新供销天润粮油专设90平方米特装区,海南供销集团设11个特色农副产品区展位及1个优质农业生产资料区展位,共达成农产品订单合同及意向合同累计128宗,数量72.75万吨、金额29.73亿元。

  展会期间,邹天敬与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赵丽莎等共同见证了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农业招商合作项目暨农产品订单集体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分别与河北省供销合作社、贵州省供销合作社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强省级社之间横向联合合作;海南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与海口新海物流园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农业招商合作项目,项目计划投资额4.6亿元。农产品订单集体签约遴选18宗参加现场签约,数量20.01万吨、金额8.98亿元。

  据悉,海南冬交会自1998年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9届,是全国乃至“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冬季农产品交易订货的重要平台,成为了我国农业产业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本届冬交会共设置38个展馆展区。其中,室内展馆区33个,室外展区5个,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各类展品多达2100多种。除全国供销社展区之外,还开设“一带一路”国际馆、全国农业品牌馆等特色展馆,参展企业涵盖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30个国家和地区。此外,展馆外还增设900平方米的脱贫农产品专销区,共计72个展位,用于销售海南各市县产业脱贫农产品。

  在琼期间,邹天敬还赴儋州、昌江、乐东、三亚等地对海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总社有关部局、海南省供销合作社负责同志一同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