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与济南果品研究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欣闻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9日,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合作办学、共同育人签约仪式在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恒伯,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副院长朱风涛,分别代表双方在仪式上签字。江西省供销合作社副巡视员江际华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赵恒伯书记介绍了学校办学发展历程和“规模发展求生存、质量效益促发展、内涵建设树品牌”三阶段所取得的主要办学成就,以及突出旅游商贸优势、提升办学水平、创建国家优质高职,在职教集团、全国供销行指委等行业、系统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希望通过与全国供销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的合作,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加强院校深度融合,提升学校物流管理专业、特别是冷链物流专业的产学研水平,共同为供销系统、行业发展,服务三农做出更多贡献。

  朱风涛副院长介绍了济南果品研究院承担的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及所取得的成绩,研究院在生鲜、果蔬冷链物流方向的主要业务情况及科研力量等基本情况。朱风涛表示,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实训实践条件优良,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办学特色鲜明凸出。希望通过和行业系统内有特色的职业院校合作,落实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要求,加强济南果品研究院服务行业、系统的职能,为学校冷链物流实训室建设提供帮助。

  会上,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江西供销农商大市场投资有限公司、江西锦江(上高)农产品市场、南昌县青岚有机蔬菜专业合作社、湾里区华兴农民专业合作社、永修县易家河柑桔专业合作社、分宜县锦业葡萄专业合作社代表等就电商与旅游服务人才培养、茶叶标准建设、葛粉制作加工、有机食品长期保存及深加工等主题和朱风涛副院长一行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参加座谈交流的还有,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秘书长张庆丰,济南果品研究院贮藏保鲜技术研究所所长吕平、所长助理贾连文,江西省供销合作社办公室副主任范胜良、科工处副处长朱南萍,学院副院长方卫武、院长助理文玉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

  朱风涛一行参观考察了学院冷链物流实训室、物流实训基地、汽车运输与旅游服务实训基地等教学实训场所。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