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召开北再生集团重组成立大会

作者:京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2日上午,北再生集团与南方弘泰公司重组大会在市社隆重召开。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社“再改革、快发展,做大做强新型供销合作社”和集团化发展战略,按照经营行业相关,实现同业整合的基本原则,突出供销合作社在大宗商品经营领域中的优势,着力打造业务范围更广、资产规模更大、综合实力更强的集团公司,经市社党委和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对北京市再生资源利用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南方弘泰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重组。市社有关领导及各部室负责人、参与重组的两个单位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市社党委副书记、主任任军主持。

  会上,市社副主任郭宗喜宣布了《关于北再生集团与南方弘泰公司重组的决定》;市社主任助理、人事部部长代表市社党委和常务理事会宣布了《关于北再生集团与南方弘泰公司重组后党组织和法人治理结构组成人员的决定》。武华军代表新班子表示要努力实现新北再生集团规模更大、实力更强、班子更优、员工更亲的新局面。

  市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高守良代表市社党委和常务理事会,作了重要讲话。高书记强调,将北再生集团与南方弘泰公司重组成立新的北再生集团,这是市社继续推进集团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市社向着全面完成集团化目标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两单位将通过人财物的有机整合,实现统一发展战略、统一人力资源、统一财务管理、统一运作管理,向着做大做强的目标加快前进。高书记就为什么重组、怎么重组、总体要求和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重点要求讲了五点意见:

  一、本次重组是对市社内部同业整合的必然选择,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首都功能定位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大做强新型供销合作社的必然要求。

  二、通过整合协同,实现规模扩大、效益提高、服务增强,在专业化乃至多元化运作方面上水平,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打造国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大型再生资源利用集团。

  三、有条不紊,高效有序推进重组工作。一要加快完成法人治理结构调整及组织机构设置,建立总分公司体制;二要坚持定岗、定编、定员,各得其所,精简机构,提高执行效率;三要进行业务流程重新梳理,对价值链分析,做好流程再造。四要做好新集团战略、布局、规划、预算,从大宗贸易、汽车再造为龙头的再生资源、持有物业、商业地产品质提升和投资业务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争取规模、利润都大幅增长。五要清理无实质经营内容的三、四级公司,抓紧撤销小、散、无效、“流血”企业,杜绝“僵尸企业”;清理商品库存;清理应收账款;清理投资特别是长期投资,切实把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好。

  四、统筹推进,确保圆满完成重组任务。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二要服从大局,步调一致,扎实推进;三要要统筹兼顾,细致工作,确保重组工作顺畅进行。

  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以身作则。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快各项工作的实施执行,要有强烈的任务意识、责任意识;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不要安于现状、满足现状;要不断地提高自己、充实自己,要有真本事、大本事,要能担当得起自己的职责和任务。同时,对思想上存在一些其他想法的同志,要耐心做好工作,最终要通过自我激励、自我提高、自我调整去解决这个问题。

  高书记号召全体同志们,站在新的起点,展望美好未来,希望大家自觉按照“再改革、快发展,做大做强新型供销合作社”的要求,与市社各集团一道,积极贯彻落实市政府近日下发的《深化北京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紧跟市社发展步伐,挖掘好城市矿山,落实好各项业务,加快各项预定工作落地实施,携手并肩、奋发向上,为构建和打造一流企业集团、增强北京供销合作社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而不懈努力!

  任主任要求新北再集团深刻领会高书记讲话,认真梳理、细致交接,抓住契机,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希望新北再生集团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真正做到“资合、事合、人合”,圆满完成市社下达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