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市东昌府区食用菌产业综合效益达6亿元

作者:未名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山东聊城市东昌府区食用菌产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与壮大,现已成为全区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目前,全区食用菌温室达到3.3万座,占地7000余亩。食用菌年总产(鲜重)达22万吨,创综合效益6亿元。其中,平菇年产量达18.9万吨,成为全国较大的平菇生产基地。东昌府区先后获得“全国食用菌十大基地县(区)”、“全省食用菌先进单位”、“全国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在总量扩大的同时,东昌府区菜、菌产业结构不断得到优化,基地建设初步形成了布局的集中和优化。全区设施菜、菌播种面积达到65万亩,尤其是大拱棚蔬菜发展迅速,是全国蔬菜重点区域发展规划黄淮海与环渤海设施蔬菜重点区域基地县。目前,全区共有“三品一标”认证企业、合作社28家,认证数量达到了107个,认证产量62.79吨,认证面积达46.11亩,创建了15个标准化农产品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