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广州市供销合作社借力电子商务服务城乡居民

作者:粤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广东广州市供销合作社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以创新创业的方法发展电子商务,更好服务城乡居民。一是探索“互联网+实体直营店”。在从化区引入苏宁易购电商企业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建设,利用在线销售模式,实现“网货下乡”和“农村产品进城”双向流通。目前已建设镇级苏宁易购服务实体直营店4家,网上销售额超过1800万元。二是培育“互联网+农产品”。利用番禺区石基供销合作社“百越网购”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实现网上下单,生鲜农产品经安全检测后配送至社区、学校、机关单位等20个提货点,打造“网上下订单、保鲜柜提货”的便民模式;宝生园等公司与全国供销总社“供销e家”平台对接,推动形成全国性、一体化的电子商务网络。三是推动“互联网+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利用”。创新推动传统垃圾分类,开发再生资源“92回收”APP应用平台,促进再生资源回收循环再利用,已作为“环保回收”领域的第一款应用在微信城市服务上线。目前注册用户超10万,基本覆盖广州市区,预约回收成功接单数2.5万个,定时定点垃圾分类10.8万人次。

  (责任编辑:高徽)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