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果品研究院院士工作站通过备案

作者:李继兰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济南果品研究院设立的院士工作站通过山东省科技厅备案公示。

  院士工作站以两院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以研发机构为依托,作为联合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在促进我国科技成果产业化,培养创新人才队伍,增强企事业单位的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济南果品研究院设立的院士工作站与国家苹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束怀瑞院士签署合作协议,作为国家苹果工程中心贮藏加工实验室,将在束院士的指导下开展苹果采后贮藏加工工程化研究与技术推广,从苹果采后领域发展战略规划、苹果采后流通质量控制技术、苹果多元化产品开发、创新人才培养、“农产品流通与精深加工众创空间”等方面加快创新步伐。

  济南果品研究院作为专业从事果蔬采后工程技术研究的国家级科研院所,在苹果采后流通保鲜、精深加工、综合利用和质量控制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苹果贮藏保鲜与综合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成果获得2013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为我国苹果采后产业获得的第一个国家科技进步奖。院士工作站的建立,立足我国苹果产业发展技术现状,通过建立协同创新和产学研合作机制,推进新产品开发与成果转化、产业发展战略谋划、引领创新人才团队建设。

  济南果品研究院将按照院士工作站相关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为我国苹果采后提质增效发挥支撑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