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再生联手西王集团打造山东省最大废钢回收利用平台

作者:于璐娜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6年12月17日,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与西王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携手进军废钢回收加工利用领域。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平,中共滨州市委副书记、滨州市市长崔洪刚和双方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管爱国和西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杨建平指出,今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的引领下,再生资源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绿色发展之路正在蓬勃展开,再生资源产业迎来重大历史机遇。把握历史机遇,认真贯彻党中央战略决策和部署,要求企业用实际行动迎接机遇、创造奇迹。这次战略合作,将西王特钢完善的产业链和环保设施优势,与中再生全国性再生资源网络优势相结合,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建立行业流通标准,将逐步使废钢产品标准化、产业化,引领国内废钢回收与利用。这既是双方人才、技术、网络、资本的强强联合,更是生态共识的落地生根,是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最好的响应。

  西王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玉米深加工和特钢为主业,配套物流、金融、国际贸易等产业的全国大型企业。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社属企业,是我国再生资源领域的龙头企业,已构建全国性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有11个国家级大型再生资源产业示范基地,积极引导再生资源行业向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无害化方向发展。

  据悉,双方将在山东滨州合资组建山东省最大的废钢回收加工企业,致力于在废钢资源回收、利用以及为废钢上下游企业环境服务方面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建立满足环渤海废钢市场需求的废钢资源化回收和利用网络平台,形成在该领域集废钢资源回收利用、市场营销及线上线下平台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同时,双方还将积极探索建立废钢行业流通标准,致力于使废钢成为标准产品进行流通,解决目前废钢无序、无标准的流通体系,充分利用中再生资源平台逐步使废钢产品标准化、产业化,引领国内废钢回收与利用。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