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平出席加快大数据中心“一体化”进程2017北京峰会

作者:白京京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杨建平在加快大数据中心“一体化”进程2017北京峰会强调:

抓住大数据时代机遇 推进“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

  12月18日,在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成立一周年之际,由北京市供销合作社及其直属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主办的“加快大数据中心一体化进程2017北京峰会”在京召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供销集团董事长杨建平出席峰会并致辞。

  杨建平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全国一体化国家大数据中心”的重要指示和汪洋副总理关于依托供销合作社打造农村电商“国家队”的重要指示精神,供销合作社系统正在加快建设农村电商的全国性平台“供销e家”和千姿百态的地方性平台。各级供销合作社正树立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形成合力,加快构建全国供销合作社的电子商务“一张网”和努力打造农村电商“国家队”。

  杨建平指出,北京市社近年来推进“再改革、快发展”,在打造“高精尖”的都市类新型供销合作社方面成果显著,尤其是敏锐抓住大数据时代机遇,创立组建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快速推进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和大数据业务拓展,现已与“供销e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将在电子商务、云计算、技术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围绕“加快大数据中心‘一体化’进程”的主题,峰会分享了“北京供销大数据”阶段性工作成果和未来发展战略,交流了中国大数据产业“一体化”建设及产业应用发展的脉络和思路,探讨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众多领域。创新工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蓝色光标创始人、拉卡拉创始人孙陶然,Testin 云测、云聚资本创始人王军,中国银行数据中心副总经理杨志国,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陈煜波等嘉宾分别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共享与协同、大数据在推动电商变革、一体化大数据平台打造、大数据助推产业升级”等主题发表精彩演讲。

  会上,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做了战略和产品的正式发布,“供销大数据集团一体化产品及服务”全面启动。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与创新工场举行了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平台合作启动仪式,并分别与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大数据研究院等正式签约,将就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研究、大数据公共服务领域、互联网金融领域以及供销云等领域进行协同创新,以加快实现全产业链布局,构建自主可控的“一体化”大数据生态系统。

  北京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社及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等单位有关领导、业界专家、行业领袖以及数十家中央、本市国有企业、政企用户参加峰会。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