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党组纪检组召开会议对廉洁平安过元旦和春节提出要求

作者:监察局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20日,总社党组纪检组召开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和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主管社团主要负责人会议,就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平安过好元旦和春节提出具体要求。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佟宝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佟宝君强调,总社党员干部要把思想不折不扣地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抓好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要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指导,适应形势变化,做到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要从思想认识上着手,加深对作风建设长期性、顽固性和反复性的认识,认真克服松劲情绪、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打一场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持久战、攻坚战。必须做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通过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不停抓,一件事一件事地具体抓,并天天讲常态抓,抓早抓小抓苗头,实现久久为功。

  佟宝君指出,落实八项规定必须抓实、抓细、抓具体。抓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能光喊口号,讲大原则,要结合本单位和每个人的实际,有针对性地抓实抓细抓具体。要从中央通报的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并结合我们的实际提出具体的内容和要求。对于元旦和春节期间的纪律要求,在纪检组已经下发通知的基础上,突出做到 四个严禁。一是严禁接受地方及下属单位赠送的年货节礼。凡地方赠送的年货节礼,一律谢绝,未经打招呼送来的一律退回。总社下属单位更不得向总社机关或上级单位赠送年货节礼。二是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三是严禁让地方或下属单位公款接待安排旅游。四是严禁用公款安排健身、高消费娱乐活动和出入私人会所。

  佟宝君要求,贯彻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牵住两个责任这个“牛鼻子”。总社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作风建设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做到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早抓小,毫不松懈地抓好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从三个方面着力落实好主体责任。一是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自律,率先垂范,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做出表率,真正起到领和导的作用。二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单位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负总责,并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承担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做到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上,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三是对干部职工要加强教育、管理、监督。要通过经常性的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真正把八项规定精神牢记于心,把组织要求变成个人的自觉行动;要严格要求,本着对同志对干部负责的态度,不放任、不迁就、不袒护,大胆批评,真抓严管,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要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对干部职工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对两节期间到外地休假或回家探亲的同志要明确纪律,确保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不出问题。

  佟宝君强调,总社有关职能部局和单位要在落实八项规定工作格局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担负各自的职责。供销集团既要抓好本级,还要抓好成员企业,尤其是要在市场营销和各种商务活动中,准确把握好政策界线。办公厅和科技教育部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相关的工作人员中去,并抓好贯彻落实。财会部和各财务报销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财会制度,认真把关,严格审核,凡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一律不予报销。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监督检查。一是检查各单位对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情况,是不是迅速行动起来了,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是不是认真履行了主体责任,是不是针对不同群体、不同人员、不同情况做了深入细致的工作。二是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注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及时打打招呼、拉拉袖子、咬咬耳朵,不要等、不要拖,不要让苗头成为问题,不要让小毛病酿成大错误。三是要对群众举报反映的重点问题进行认真核查,对顶风违纪,以身试法,三令五申仍不收敛、不收手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查处,点名通报曝光,并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