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校企合作座谈会举行

作者:苏供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作为欢庆建校60周年重要活动,12月16日,由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主办的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校企合作座谈会在江苏商贸职业学院隆重举行。省总社巡视员薛立志,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晋,省总社副主任徐筱棣、袁森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徐庆,南通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学院党委书记任芳、院长冯志明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袁森林主持。

  座谈会第一阶段,任芳代表学校致辞,回顾了学校60年来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办学成就,对省总社、省市党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各市供销社、行业企业、兄弟院校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徐庆代表省教育厅对高度评价了学校作为新晋高职院在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学校把加强和深化校企合作作为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中之重,推动不断扩大合作规模,深化合作内容,增强合作成效;要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具有完整的人格、扎实的知识、精熟的技能、发展的潜力和生活的乐趣的高职人才;要打造校企合作的创新平台,推进集团化办学,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链的融合。朱晋代表市政府高度评价学校坚持“立足地方聚合地缘优势,依托系统彰显商贸特色”的办学理念,不断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加强内涵质量建设,改革发展成果显著;希望校企双方能够紧密对接南通市“3+3+N”产业体系发展需求,努力共建一批融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职业技能训练与职业资格认证等功能于一体的实践教学基地,打造一批既具有企业实践经验、又具有较高教学水平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开展一批有效整合校企优质资源、符合产业转型发展需求的科研项目,培育一批适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用型人才,切实推动校企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

  座谈会第二阶段,与会代表在听取了冯志明关于学校办学情况、《江苏供销合作人才培养联盟章程(草案)》起草说明的基础上,围绕联盟“如何高点定位,变道超越?”“如何创新机制,实现多样化发展?”“如何整合要素,提升活力?”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新性和建设性的建议,表示将积极参与供销合作社系统校企合作工作,为供销合作人才培养谋策出力发挥作用。徐筱棣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为供销系统行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就如何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明确要求:深化认识,高度重视,破解制约供销社事业发展人才需求的现实瓶颈问题;强化联动,深度合作,共同培养行业产业急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优化环境,热度持久,按照既定目标实施推进,实现校企共赢。徐筱棣强调要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系统内交流合作,用出色的业绩为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在“十三五”时期的大发展、大跨越做出新贡献;要全力推进全省供销合作事业综合改革,更好的服务于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前,与会领导、代表参观考察了江苏商贸职业学院会计、经贸、物联网、物流实训中心、学生创业园和校园建设,为系统所属学校良好的办学条件、办学态势而高兴。

  各市供销合作总社、省总社各处室、省总社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徐州经贸高等职业学校的负责同志,供销系统行业内相关企业领导,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以及部分师生员工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