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王侠要求: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 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作者:合宣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21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召开总社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出部署。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侠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我国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科学阐明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和宏观政策,全面部署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关键性改革等重点工作,并对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回顾了今年的经济工作,阐述了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具体部署了八个重点方面工作,并对一些需要着重把握的关键问题做了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李克强总理要求持续抓好“三农”工作,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汪洋副总理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出席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并讲话,对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作出具体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

  王侠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确立的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准确把握新常态下怎么看、怎么干这个根本性问题,准确把握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

  王侠强调,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继续深化、全面推开的关键一年,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保持韧劲,持续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力争在更大范围、更高层面取得更多改革成果。要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着力推进服务供给创新,提升服务层次和水平,为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综合性、规模化服务。要围绕促进农村消费需求,做大做强实体网络,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实现线上线下协同发展,进一步巩固提升在农村流通中的主渠道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振兴实体经济的有关部署,推进社有企业服务创新、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要按照“三去一降一补”的要求,实现降本增效,推动企业实现更有质量和效益的发展。

  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部分在京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