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市社深化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闽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社在永春县召开深化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省社最近召开的农资管理服务、基层组织建设、电子商务、综合改革试点评估及宣传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市、区)社交流了今年以来推进综合改革取得的成效,汇报了明年综合改革重点领域和主要工作举措。市社郑显章主任、吴开元副主任、王瑞珠纪检组长、傅建南、秦小资副调研员出席了会议,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主任、市社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郑显章在肯定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成效时指出,今年来,全市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发11号文件和省委6号文件精神,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综合改革取得了新成效。一是积极争取出台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市委15号文件出台后,目前,大多数县级党委政府已先后出台了本级贯彻实施意见,为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二是政策效应初步显现。全系统在争取专项资金扶持、加快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取得了新进展。三是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在创新为农服务方式,做好农资供应服务,加快新型庄稼医院建设,引领农民专业合作,巩固基层组织等方面取得新成效,综合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四是农村电商加快发展。全系统已成立8家县级电商公司,带动传统业务转型升级的效果初步显现,德化县社成为省社农村电商示范县,惠安县社电商业务积极推进。五是社有企业改革扎实推进。市社抓紧处理直属企业遗留历史问题。安溪县社率先组建供销集团,并推行集团化管理、集约化经营,迈出社有企业改革实质性的一步。

  郑显章指出,总体看来,全市系统综合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当前的改革成果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改革还有一些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尚未取得实质性突破,基层基础较弱、与农民利益联结不够紧密、社有企业发展活力匮乏、人才短缺等问题依然存在,我们要通过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在今后工作中重点推进。

  对于做好下一步综合改革工作,郑显章主任强调,一要切实增强推进综合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认真谋划,全力推进综合改革工作。要通过改革发展,发挥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解决党委、政府关心的“三农”问题,凸显供销合作社自身价值。二要突出重点,积极作为,全面落实综合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15号文件和我市试点实施方案及各县(市、区)出台的实施意见确定的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每个县(市、区)社近期综合改革都要有侧重点,集中力量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的突破。要进一步着力从积极拓展为农服务领域、发挥农村商贸流通主渠道作用、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稳步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加强系统联合合作等方面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三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强化各项保障措施。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强化督导检查,强化典型引领,及时总结综合改革成功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改革在更大范围取得实效。

  郑显章还就抓好年终全市系统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扎实做好年度总结考评,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系统安全稳定,市社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要加强廉政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永春县供销合作社系统基层社改造提升及项目建设现场。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