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州出台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作者:疆伊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经新疆伊犁州党委第28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通过,《自治州党委、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标志着伊犁州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进入了全面推进阶段。

  《方案》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伊犁州实际,提出了新时期深化伊犁州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任务、推进举措、保障措施和实施步骤,明确了拓展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领域,推进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构建联合社双线运行机制三大任务,供销合作社职能定位以及重要作用。

  《方案》强调,一是加强供销合作社队伍建设。注重对供销合作社系统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加强各类专业人员的挂职锻炼、交流任用力度。尤其是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和加强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建设。二是加大对供销合作社的支持力度。要求各级各部门落实相关配套政策,在规划制定、项目安排、资金投放和政策出台等方面向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倾斜,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违法违规平调、侵占、挪用供销合作社资产,不得将社有资产纳入地方融资平台,保障供销合作社组织体系和社有资产的完整性。三是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四是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守住不能把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宗旨改丢了,不能把系统优势、规模优势改没了,不能把社有资产改少了,不能把市场经济方向改偏了的四条底线。

  《方案》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供销合作社系统具体落实、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的推进机制。二是凝聚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精心组织,扎实有序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三是强化供销合作社自身建设。各级供销合作社要用改革的思路和市场的办法不断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取得突破。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