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直属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作者:白琦瑛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2月28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京召开2016年度总社直属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侠就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作出部署,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佟宝君对部分现场述职作点评,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汭主持会议、点评并讲话。会议还对7个现场述职和17个书面述职单位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王侠指出,去年以来,总社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开展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效果很好,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今后要作为总社加强党建的一项制度性安排,继续坚持好、开展好。在党组领导下,机关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抓好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基层党建活动,党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各项业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党的意识、支部意识明显增强,做到主动抓、靠前抓、认真抓,能够首先想到自己是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其次才是部长、局长,积极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基层党组织立足自身实际,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拓展党建工作阵地,提高党建工作时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力支持和保障了供销合作事业快速发展。

  王侠强调,全系统认真贯彻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大力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形成了不少可以在全国推广、复制的好经验,改革势头非常好。2017年,综合改革将在试点基础上全面推开,体制机制等关键环节的改革也要加快推进。改革越深化,难度会越大,面临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同时,从国际国内看,经济下行压力形势尚未根本扭转,供销合作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快,面临的压力很大。如何在新形势下力争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改革成果,完成党中央赋予的构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的使命,供销合作社还任重道远。必须自加压力、抓住机遇、迎难而上。面对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完成新使命,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就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王侠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意识。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六中全会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要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方法,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开展学习教育,学会做人的工作、做党建工作,提高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要对自身严格要求,要求党员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党员不做的自己带头不做。让以诚相待在机关蔚然成风,努力构建和谐机关。要说实话、办实事,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杨汭强调,一是要坚持深化认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基层党建作为事关全局的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加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狠抓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让基层党组织真正严起来、强起来、活起来。二是要坚持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加强党员思想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为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三是要坚持强化责任,把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从严治党的书记、让党放心的书记。开展党建工作,要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效果。推进党建工作从“虚”向“实”转变,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干部、党员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