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深化改革促转型

上海市社领导班子开展深入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期,上海市社理事会主任赵刚、党委书记程颖、监事会主任吴云飞、财务总监王俊华、理事会副主任马晨辉对9家市社出资企业、11家区供销社开展调研,为谋划明年工作和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进一步凝聚共识。

    在调研中,上海市社领导肯定了各单位在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上海市各区社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转型发展和综合改革工作。3家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按照各自的试点方案全面开展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分别探索出一些有一定价值的经验和做法,为服务上海区域经济、城乡一体化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各出资企业在面对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及行业竞争持续加剧的情况下,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直面市场竞争,通过调整经营策略、盘活存量资源、拓展投资业务,着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经营效益。

    在调研中,市社领导指出,全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发展导向,坚持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和沪府发〔2016〕16号文件精神,结合各自实际,抢抓供销社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大力推进服务体系、组织体系、管理体系和经营体系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市社系统的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服务能力。各出资企业要转变经营理念,创新思维模式,提升服务价值。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资产管理的集约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挖掘和提升资产经营的质量和效益。以农民和涉农组织需求为契入点,拓展农村金融与服务,以合作发展基金的组建为契机,为服务“三农”发挥积极作用。加强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完善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不断提高战斗力和凝聚力,确保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