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王侠强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

作者:闫雪静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总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王侠强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

  1月11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并对总社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王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深刻思想性,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阐释了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表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彰显了党中央崇高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精神,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遵循。总社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之中。

  王侠强调,要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从严从细管党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从作风建设这个环节突破,连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改进作风,着力严明纪律,着力惩治腐败,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但仍然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就要深刻认识到,只有把党建设好,我们才能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向党的十九大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

  王侠要求,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一要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牢记共产党人的价值观。要坚持把加强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理想信念铭记于心、见之于行,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要坚持为农、务农、姓农,把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实实在在地体现在为农服务的具体实践中。要自觉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传承供销合作社文化,弘扬供销合作社人的“扁担精神” “背篓精神”,把艰苦奋斗、勤俭办社的作风融入到综合改革之中,把综合改革不断推向深入。二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总社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突出强化看齐意识,认真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要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改进内部巡视,提高巡视的针对性,切实发挥好巡视在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改进工作方面的重要作用。三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总社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觉把“两个责任”落实到位。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管业务就管党建、抓工作就抓廉洁,确保业务工作管到哪里,党的建设就深入到哪里。总社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把自我监督与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四要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不断巩固治标成果。要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不能腐”的治本之策,着力查找制度上的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基础性、长远性的规章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按规矩办事、处事、成事。

  总社机关各部局、中国供销集团、中华合作时报社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