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举行2017年离退休干部春节团拜会

王侠等出席 与老同志欢聚一堂同贺新春

作者:闫雪静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金猴披彩辞旧岁,雄鸡报晓迎春来。1月10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在京举行2017年离退休干部春节团拜会。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出席并讲话,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主持。总社领导骆琳、佟宝君、杨汭、肖仲凯、杨建平、诸葛彩华、侯顺利、汤益诚、王韩民,老领导穆励、王如珍、黄进、张祥茂、潘种树出席团拜会。大家欢聚一堂,同贺新春,共话发展。

  王侠代表总社党组、理事会、监事会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回顾介绍了2016年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情况。王侠指出,2016年对供销合作社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小岗村农村改革座谈会上,把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为农村改革六项重点任务之一,提出明确要求。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汪洋副总理多次作出批示指示,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议,帮助协调解决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这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供销合作社在“三农”工作全局中的重要作用,更加坚定了我们深化改革和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王侠指出,2016年,全系统按照中发〔2015〕11号文件部署,着力推进综合改革,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20个市、750个县出台了实施意见。国务院批复的河北、浙江、山东、广东4个省综合改革试点任务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得到了第三方评估机构的充分肯定。经过不懈努力,供销合作社重要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为农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系统上下增进了改革共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干部职工找回了自信,增强了信心,综合改革呈现良好态势。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挑战,全系统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经济运行实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总社开展了专项巡视,通过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总社全面从严治党落到了实处,党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得到加强。

  王侠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系统奋发有为、扎实工作的结果,也离不开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离不开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总社党组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注重从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保障了老同志生活待遇的落实。离退休干部工作者用心用情为老同志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受到了老同志的广泛好评。

  王侠强调,我们要始终牢记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倍加珍惜老同志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历史接续奋斗中继承和发扬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服务大局,为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总社党组将认真落实中央的要求,大力弘扬尊老爱幼的光荣传统,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切实把温暖送到每一位老同志的心坎上,让老同志们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要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推出更多利老便老的具体措施,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活动,特别关心那些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不折不扣地传递好党中央、总社党组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使广大老同志能够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团拜会上,表彰了老同志家庭中的4对“模范夫妻”、3名“孝顺儿女”、2名“孝顺儿媳”和3名“优秀保姆”,倡导好家风,传播正能量。大家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总社机关各部局负责人参加了团拜会。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