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践行合格党员标准 积极投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

——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61226日,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同志围绕加强学习,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触及心灵的党课。

邹天敬同志从学什么、做什么和怎么学、怎么做两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把握的基础和关键,特别是结合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际,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立足于学,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通过学习党章,要切实认识到党章是党的总规矩,是一个政党的根本遵循。要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执政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特别是作为供销合作社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讲话、批示等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牢牢把握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历史机遇,融会贯通、把握精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有这样,才能把好总开关,补足精神上的“钙”。

邹天敬同志要求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全体党员自觉践行合格党员标准。他指出,做一名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必须牢牢把握做这个关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为农、务农、姓农”,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首先要在政治上合格,坚定理想信念。这是合格党员的首要条件。核心是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要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其次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是对党员忠诚度的考验。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六大纪律。再次是要德才兼备、品行端正,其中德又是第一位的,要以德为先。品行与能力相比,品行是第一位的。第四是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每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宗旨,始终明确供销合作事业是奉献者的事业,积极投身其中,难题面前不退宿,利益面前不争抢,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建功立业。

通过邹天敬同志深入浅出的讲解,支部全体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有了更准确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好此次党课的精髓,继续贯彻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为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