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以来河北省食盐市场供应稳定价格平稳

作者:未名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7年1月1日起国务院《盐业体制改革方案》正式实施。为及时掌握盐改方案实施后的市场变化,河北省社所属的省盐业集团公司及时安排经营单位人员组成调研组,对我省食盐市场进行调研,检查了解市场供应情况。

  据调研组了解,元旦期间省会的批发市场和超市食用盐品类丰富,价格没有变化,除我省生产的“海晶”牌食盐及中盐品牌的产品外,其它品牌盐尚未发现进入省会市场。在北国超市北国商城店、怀特店、先天下店、棉六店和铁运店,永辉超市怀特店、广安店,家乐福勒泰店,国大36524超市谈南店、中体店和革新店,育新街集贸市场、塔南路菜市场、怀特菜市场、平安小区菜市场和其它中小超市,调研组看到各种食盐储备丰富,品种齐全,市场稳定,供应正常,店内及市场没有发现中盐品牌、“海晶”牌以外的食盐。特别是北国超市、永辉超市各门店陈列在货架上的食用盐有十多种,从满足普通需求的深井碘盐、深井无碘盐、绿色低钠盐、平衡低钠盐到精制岩盐、天山湖盐、宝岛海盐、弱碱盐、竹盐、澳洲盐和泡菜盐等,基本覆盖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所需用盐。经各地反馈,邯郸、邢台、保定、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衡水及定州、辛集的市场上均未发现新的品牌品种食盐。全省食盐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品种丰富、表现平稳。

  1月3日,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任民带队深入省会新世隆超市、北国超市华夏店、省社盐业专营公司等地调研,实地了解盐业体制改革后盐业市场运行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盐业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全省供销社系统要以确保食盐质量安全和供应安全为核心,坚持依法治盐,创新管理方式,健全食盐储备,严格市场监管,依法打击各种恶性竞争等不法行为,确保盐业市场稳定,确保体制改革顺利推进,确保食盐供应渠道稳、价格稳、质量稳、人心稳。尤其要做好春节前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市场储备工作,为确保市场稳定提供物质基础。

  为确保食盐市场供应安全,省社采取以下七项措施:一是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食盐市场供应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二是制定食盐市场供应应急预案。三是强化食盐储备和放销监管制度。四是加强盐业体制改革过渡期间的监管和执法,严厉打击盐业领域各种违法违规活动。五是由省社盐管办负责组织五个检查组,深入各市县进行督导。六是在全省农贸市场、大宗副食调料销售网点、商超、零售终端推行无缝铺货。七是加大调运力度,协调盐场,确保我省食盐供应。对食盐库存偏低,供应风险较高的县市,由省级储备进行调剂。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