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供销海外购“一小步” 湖南张家界市“一大步”

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供销海外购”张家界O2O体验中心正式开馆营运

作者:吴震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图为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诚致词。

图为张金诚与张家界市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在交流。

图为张金诚(左一)向罗智斌(左四)常务副市长、欧阳斌(左二)副市长等介绍海外商品。

图为张金诚(左)向罗智斌(前右)演示海外购移动购物流程。

图为警察们忙里偷闲观“洋货”。

图为顾客认真“品读”洋品牌。

  湖南张家界为中国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其武陵源自然风景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16年,境内外游客达6100万人次。新年伊始“第一步”,供销社跨境电商进军高端旅游区。

  1月15日,跨入新年刚两周、张家界土家族民众正在“赶年”(即“提前过年” )之际,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供销海外购”张家界O2O体验中心正式开馆营运。这是张家界市第一个跨境电商平台,是该市落实“补齐旅游消费短板,提升旅游国际化品质,促进进出口贸易”发展战略的重要步骤,也是中国供销海外购进军高端旅游区的第一步。 “中国供销海外购‘一小步’, 张家界市‘一大步’”。张家界市政府领导这样评价。

  中国供销海外购张家界O2O体验中心由张家界市供销合作社所属的张家界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中国供销集团宁波公司控股的宁波鑫海通达贸易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宁波鑫海通达贸易公司是国内既具有跨境仓又取得高风险资质认证的跨境试点电商企业,已构建起集仓储物流、实体配送、电子商务、品牌运营于一体的海外商品及鲜活农产品直采直销体系。中国供销海外购张家界O2O体验中心实行一般贸易与跨境直购线上线下融合经营,实体店选址张家界华天城武陵山珍馆一楼,经营品种主要有母婴孕产、美容化妆、美食保健、轻奢箱包、珠宝名表、家居日用、服装鞋靴、酒水饮品等,能够满足内外游客和市民对境外商品的消费需求,有助于提高张家界旅游消费市场的国际影响力,也有利于提升中国供销海外购的品牌形象和市场魅力。

  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暨宁波鑫海通达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诚应邀出席开馆仪式并致词。他说:中国供销海外购张家界O2O体验中心具有“政府背书、央企品牌、境外直采、正品保税”的特征和优势。“中国供销海外购”是由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跨境电商平台,是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进军农村电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供销e家”电商平台的海外购板块,受到全国总社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已实现在线网站、移动客户端、微信移动版、跨境O2O等多渠道电商服务功能。发挥“央企品牌背书,海外直供货源保障”和跨境贸易模式税费减免政策等多重优势,倡导“是正品、更上品”的购物理念,让广大城乡消费者享用来自全世界的价廉质优的商品。“中国供销海外购”已在宁波、重庆、河南、陕西、新疆等地建立了跨境O2O体验中心并运营成功,形成了规范、成熟的运营体系及管理模式。我们将充分利用供销社的网络优势,与各地供销社联手打造各级“中国供销海外购”跨境O2O体验中心,多层级、宽领域、全覆盖地把海外商品直观的呈现在消费者的面前,让广大农村消费者充分享受到网络购物的便利,促进农村青年返乡创业分享电商红利,带动当地就业水平,提高地方财政收入,提升农民的生活品质。这不仅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价廉质优的国外产品,更是对我国的民族产业形成一股倒逼的力量,促进民族产业提升和发展。“中国供销海外购”还要把国内优质的特色农副产品通过跨境的方式输出到国外,实现国外优质产品入境下乡,国内优质特色产品走出去,推进农村流通现代化、国际化,真正服务三农、造福城乡。

  据悉,中国供销海外购张家界O2O体验中心得到了张家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该市对其筹备建设给予100万元政策性资金扶持;协调1000万元作为周转金免息使用一年;对其前5年经营税收形成的财力,给予3免2减半的奖励;对其租用场地连续3年给予每年50—100万元的补助等。据介绍,张家界供销电子商务公司还将在中国供销海外购张家界O2O体验中心负一楼打造2000平米的张家界跨境商品贸易物流中心,做大做强本地区的进出口贸易。

  张家界市社领导层个个喜形于色,纷纷表示:他们将依托中国供销海外购电商平台,以张家界为中心,大力推进区县旗舰店和乡镇加盟网点建设,按照既定规划,发展50个旗舰店,3000个加盟店,构建完善的中国供销海外购跨境电商经营服务体系,打造武陵山地区进出口贸易物流中心。同时,他们还将利用跨境电商平台,把张家界及武陵山地区优质的特色农副产品推向境外,实现国外优质产品入境下乡、国内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国门,达到“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