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供销系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培训班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7〕4号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社,中国供销集团,各地(市)、县供销社,各级社属企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跨境电商的重要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供销系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46号)与《国务院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国发〔2016〕63号)等文件精神,逐步构建与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要求相适应、与农村居民的消费需求增长相匹配的电商新模式,增强供销社电商发展新动能、拓展为农服务业务新空间,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决定于2017年3月在上海举办供销系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培训班。现将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特色及内容
 
  本次培训举办地上海作为全国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工作的首批试点城市之一,基础条件好、现有业务规模大,跨境电商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上海自贸区更是形成了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制度创新重要成果,获得习总书记的积极鼓励和支持。本次培训班将邀请国内知名的权威专家解读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与国家相关扶持政策,另外邀请业界一线实战专家分享跨境电商盈利模式与成功经验。培训课程内容注重理论蕴藉和实战操作相结合,并根据供销社系统的特点进行了针对性的设计。
 
  1.跨境电商发展宏观形势分析与相关政策解读;
 
  2.供销社跨境电子商务项目规划与项目运作;
 
  3.跨境电商主要商业模式及其盈利分析;
 
  4.供销社传统电商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策略与建议;
 
  5.跨境电商服务园区的建设与运营;
 
  6.跨境电子商务通关实务操作;
 
  7.跨境电商物流模式分析与策略选择;
 
  8.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思路与建议;
 
  9.系统内外优秀跨境电商企业运营经验交流;
 
  10.考察自贸区跨境电商直购体验中心。
 
  二、参训对象
 
  各级供销社主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社属电商企业负责人。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3月20日 - 24日    上海(20日报到)
 
  四、培训费用
 
  培训费1800元/人,每8人可设领队1名,免领队1人培训费。培训班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五、报名办法
 
  请各地供销社认真组织人员参加,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3月10日前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报至培训二部。我们将在开班前7日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发送确认函通知具体事宜。
 
  联系人:何继阳    王  瑞
 
  电  话:010-64614509    64612086
 
  传  真:010-84485300
 
  E-mail:ourcoop@163.com
 
  附  件:报名表(点击下载)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
 
 
2017年1月12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