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实体零售创新转型与门店电商融合发展培训班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7〕3号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社,中国供销集团,各地(市)、县供销社,各级社属企业:
 
  全面提升供销系统实体零售运行水平是供销系统2017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国办发〔2016〕78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供销系统实体零售企业创新转型,促进供销系统所属大型连锁零售企业、各地供销社电子商务公司、供销社实体门店、各地供销社农村电商体验中心的横向联动与对接,实现资源共享和设施积聚,加速全系统流通网络体系的一体化建设与联动发展,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拟举办两期实体零售创新转型与供销社门店融合转型培训班。现将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特色及内容
 
  本次培训班既是一次转型创新的盛会,同时也是一个资源整合的平台,我们倡导并探索供销系统内部流通企业在“互联网+”条件下的融合,促进各地供销社流通企业的横向联合与对接。培训课程设置强调接地气,突出可执行。本次培训课程理论研发立足于“没有资金、资源、资本的供销社如何进行零售创新与资源整合”,培训现场交流特意选用“花小钱办大事的典型零售创新案例”,通过实用的技能训练和高效的交流对接,旨在大幅度提升学员收益。具体培训内容如下:
 
  1.七大硬招解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
 
  2.农村电商抓手——电商协会的成立、日常管理与供销社门店、电商企业运营融合;
 
  3.“供销社门店+互联网”无中生有新业务的案例分享与分析;
 
  4.基层供销社房产经营问题分析与提升路径;
 
  5.网络便利超市的开办与运营管理;
 
  6.供销社实体零售升级——购物中心的建设及运营策略;
 
  7.实体销售策略创新与终端消费需求激发;
 
  8.“门店+互联网+金融”的运营策略与技能训练;
 
  9.专项活动:全国土特产品与供销电商展厅相互对接;
 
  10.现场体验培训举办地的商业零售创新:
 
  (1)广州举办地:观摩、体验当地供销社平价超市的运营、再生资源回收与门店、电商的融合;
 
  (2)南京举办地:观摩、体验当地供销社在门店领域、地产经营、农村电商服务的开拓、承接政府电商项目的运营。
 
  二、培训对象
 
  各级供销社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连锁经营企业负责人、百货商店负责人、电子商务公司负责人、农村电商运营中心负责人。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第一期  3月6日 - 10日    广州(3月6日报到)
 
  第二期  5月8日 - 12日    南京(5月8日报到)
 
  四、培训费用
 
  培训费1800元/人,每8人可设领队1名,免领队1人培训费。培训班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五、对接服务
 
  本次培训设立有专项对接活动:各地土产对接各地供销电商展厅。为提升对接效率,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请有意参加对接活动的企业事先添加对接服务微信:
 
 
  六、培训报名
 
  请各地供销社认真组织人员报名参加,并填写培训班报名表(见附件),以电子邮件或传真报至培训二部,广州班(第一期)报名截止日期为2月24日,南京班(第二期)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28日。我们将在每期培训班开班前7日传真确认函或发送电子邮件通知具体事宜。
 
  联系人:贺翔宇    王  瑞
 
  电  话:010-64652009    64612086
 
  传  真:010-84485300
 
  E-mail:ourcoop@163.com
 
  附  件:报名表(点击下载)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
 
2017年1月12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