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供销系统今年将新建200家县域电商运营中心

作者:高敬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全国供销系统2017年要新建200家县域电商运营中心,并推动向乡村延伸经营服务,建设电商服务站,整合各类物流资源,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

  记者从19日举行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获悉,2016年,供销系统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良好。“供销e家”全国平台与31个省(区、市)的近700个市县供销社实现了对接,上线品种超过4.6万种。全系统电子商务交易和在线商品销售额达6031亿元,同比增长52.3%。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王侠说,当前,供销合作社电商发展势头很好,但总体还处于起步阶段,还没有找到具有供销合作社特色的电商运营模式。

  据了解,今年供销系统电商发展将更加突出供销合作社特色,加快实体网点的信息化改造,将日用消费品、农资等线下资源嫁接到线上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发展。围绕生鲜农产品、特色农产品、大宗农产品等门类,发展区域电商和专业电商相结合的多层次、多形式的农产品电子商务。要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安全放心、绿色优质的“国字号”电商形象。

  县域电商运营中心是供销合作社电商服务体系的重要基础。2017年,供销系统要新建200家县域运营中心,并将县域运营中心建设成为农村电商的商品交易主体、物流配送主体和大数据运营主体。

  统计显示,2016年,全供销系统实现销售总额4.78万亿元,同比增长10.9%,实现利润407.7亿元,同比增长6.8%。全系统基层社总数超过2.9万家。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