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网】全国供销系统土地托管服务面积达1亿亩

作者:高敬 来源:人民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供销合作社系统2016年的土地托管服务已经拓展到全国28个省份,托管服务面积达到1亿亩。
 
  这是记者从此间举行的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获悉的。
 
  土地托管,是指农民把土地托给供销社等合作组织,可以较好解决“谁来种地”问题。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王侠说,土地托管服务适合中国国情,具有很强的生命力。
 
  2016年,全供销系统大力推广土地托管服务,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积极探索适合不同地区、不同作物的托管服务模式,托管品种从粮食作物延伸到经济作物,服务对象从普通农户拓展到各类新型经营主体,托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王侠表示,供销合作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可以是全托管,也可以是半托管,还可以是其他形式的服务,只要符合当地农业实际、能够满足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需求,都要积极创新、鼓励支持。
 
  今年,各地供销合作社将加大土地托管服务推广力度,在借鉴托管服务经验的基础上,立足当地农业资源禀赋和供销合作社实际,培育发展合作式、托管式、订单式等多种形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满足不同地区不同品种的生产服务需求。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