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合置业公司与中鹤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可复制的具有供销特色的产业融合模式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12日,中合置业、中鹤集团中合产业融合发展(鹤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鹤壁市正式签订。
 
  据了解,此次签约,中合置业和中鹤集团将在鹤壁注册成立项目公司,合作建设“中国食品研究院”及配套设施,建立中国安全、营养食品研究平台;建设“供销特色小镇”,打造集养老养生、文化旅游、农业观光为一体的供销特色小镇;提质升级鹤壁市现代农业科技园区,进一步加快土地流转,建立农产品种子研发中心,建立牛羊优质品种繁育基地;进行工业、流通、对外发展等项目的合作,实现可复制的农业现代化、农民居住城市化、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化、产品知名品牌化和购销信息化,达到对外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的目标。
 
  据悉,中鹤集团是从事农业产业化全产业链经营的集团公司,产业涉及现代种业(动、植物),集约化种、养,农产品仓储与物流,健康食品产业,环保与新能源,县域城镇化建设,金融服务,教育培训,零售业等产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单位,中鹤新城荣获“联合国人居环境住区奖”,承担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互联网+现代农业”的示范工程。
 
  在实践中探索出了用产业融合发展的方式,实现食品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路子。完成了农业生产方式由传统的小农分散向现代规模化的转变,满足了现代高度集约化的健康食品生产需要,集团坚持种好地,养好牛、羊,发展健康食品产业;推动县域城镇化发展,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打造“农、金、商”一体化企业集团,做中国农区一二三产产业融合发展的典范的使命。通过精准扶贫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为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宏伟蓝图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中合置业有限公司是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发起成立,专注民用和商用建筑产业投资开发,储备项目遍布全国。中合置业将持续增加投入、增强管理力量,借助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资源、流通网络和新型流通模式,进一步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寻找双方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的契合点,进一步塑造新型城镇化的样板;在鹤壁食品工业的良好基础上打造“中国食品研究院”,为鹤壁食品工业进一步品牌化、国际化,走向更大市场营造良好软环境和品牌氛围。
 
(责任编辑:谭思嘉)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