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慈利县社依托三种资源推进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作者:鄂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湖南慈利县供销合作社依托三种资源推进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一是依托农业产业,扎实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围绕慈利县柑桔、茶叶、苧麻、辣椒、山鸡、肉猪、蜜蜂等种植,养殖主导产业,引导农民先后成立 34个专业合作社。依托专业合作社带动,创办牲猪屠宰、茶叶精制、红薯加工、柑桔保鲜等30多个深加工企业,建立柑桔、苧麻、茶叶、辣椒、红薯等种植基地近10万亩,养猪、养鸡、养蜂规模分别达到3万头、30万羽、8000箱,年生产、加工产值分别达到6.3亿元和7800万元,有效促进了产业资本、技术、产能集聚和产业结构优化,加快了产业规模化、集约化进程。

  二是依托农副产品,扎实推进供销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瞄准慈利县“湘慈柑桔”、“三怪山鸡”、“洞溪辣椒”、“红薯粉丝”等名优农产品和张家界特色旅游产品,由市、县两级联合社共同发起,以PPP合作模式,组建张家界供销云商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两年来,公司围绕“互联网+农业+旅游”总体发展思路,着力推进线上线下双线运行,全面实施“一界农户”品牌战略。线上谋划凸显特色:在“特色张家界农产品电商平台基础上,同步开发“一界农户微商平台”安卓、苹果系统APP终端平台,加盟“天虹电商”、金地物业“享家”电商、莱蒙集团“莱啦”电商平台,与省邮政集团“邮三湘”电商、五家社区电商建立合作关系,初步形成了线上特色交易平台同步发力的新格局。线下布局不断创新:深圳体验馆、深圳仓储物流中心、岩泊渡农业产业孵化园等一批实体店、体验馆、展销中心、物流中心、生产基地相继建立;蜂密、辣椒、粉丝、鸡蛋等公司+基地+农户产业联盟已经形成;消费、结算、代办等公司+合作社+社区服务合作初见成效;产品展销会、客户联谊会、媒体座谈会等促销、宣传活动持续推进。2016年1-10月,公司完成线上线下销售2019万元,同比增长11%。

  三是依托惠农工程,扎实推进农村综合服务平台联建。紧紧围绕全县“党务、村务、商务”三统一、“党建、村建、社建”三同步的工作布局,积极履行成员单位职责,主动配合组织部、发改局等部门在实施村部规划、建设的同时,同步开展便民超市、农资供应、农产品收购、农技咨询、电子商务等村级综合服务平台联建。2016年,该社按照全县村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标识、“一厅五室两栏一场所一超市”标准在阳和乡杨家坪村、三官寺大峡谷村等5个行政村先行试点,计划2017年春节前完成104个村超市联建任务,2017年完成338个村超市联建任务。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