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市社系统改革今年将建成3大“动车组”

作者:王小明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记者从江苏常州市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将着力加快综合改革进程,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与农民利益联结紧密、为农服务功能完备、经营服务网络健全、市场化运行高效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副市长张耀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该市供销合作社将在农民主体与利益联结的新型合作组织、层级联合与城乡互通的新型经营服务、双线运行与规范协调的新型组织管理等3大体系建设上有新突破,真正建成农村改革和新农村建设中的3大“动车组”。

  该市供销合作社将构建助农经营平台,创新“测土配方实验室+高产示范基地+农资组合套装+庄稼医院+农飞防服务”农业生产服务方式,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构建惠农服务平台,以“农产品品牌+农合联(专业合作联社)+标准化基地+精深加工+农村电商”的农产品产地营销方式,增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供销合作+生产合作+消费合作+金融合作+土地合作”联农合作平台,提升农民组织化水平。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