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要求测土配方施肥覆盖率2020年达90%以上

作者:姜小毛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笔者从江西省环保厅获悉,为了预防土壤污染,控制农业面源污染,江西省要求在农业科技人员指导下科学施用配方肥,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到2020年,该技术覆盖率达90%以上。

  据悉,为了控制农业对土壤造成的污染,江西省要求科学施用农药化肥、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禁止施用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超过国家限定标准的肥料。推广秸秆还田、绿肥种植等措施。推行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推广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和现代植保机械。

  与此同时,江西省主要农作物化肥、农药使用量实现零增长,利用率提高到40%以上,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覆盖率提高到90%以上。禁止在农业生产中施用含重金属、难降解有机物的污水以及未经检验和安全处理的污水处理厂污泥、清淤底泥和矿渣等。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和有机农业,逐步建立和完善与农业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的绿色生态农业体系。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