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评省级十大优质特色粮油产品

作者:刘久锋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贵州省农学会、贵州省种子协会、多彩贵州网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贵州首批十大优质特色粮油产品,贵州省黎平县侗乡米业有限公司“九潮”牌黎平香禾糯、贵州茅贡米有限公司“茅贡”大粒香米等10个产品将统一入驻电商网站销往全球。

  近年来,贵州省在稳定粮食产能的基础上,不断优化粮油内部种植结构,大力发展优质米、薏仁米和苦荞等优质特色粮食作物。目前,贵州省已初步建成25个重点优质稻米生产基地,总面积180多万亩,优质稻米加工企业159个,年加工能力368.6万吨;薏仁种植面积约77万亩,产量20万吨以上,分别占全国的75%和87%左右。

  为了加快贵州建设全国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大省,迅速建成数量充足、质量优良、购销便捷的特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体系,贵州相关机构在全省范围内首次启动“十大优质特色粮油产品”评选。评选活动自2016年12月启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贵阳、遵义、安顺、黔东南、黔南、黔西南、铜仁、毕节、六盘水9个地州市的49个粮油产品在多彩贵州网平台上,进行为期一周的网络评选,吸引了超百万网友投票。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