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局(协会、商会)举行“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演讲汇报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17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和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在京联合召开了2016年度“创建学习型组织、打造创新型团队”总结会——“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演讲汇报会。

 

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会长杨建平,总社农资局局长、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长李殿平,总社农资局副局长、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常务副会长龙文,总社农资局副巡视员、中国农资流通协会秘书长符纯华,总社人事部副巡视员罗忠民以及来自社团管理部、直属机关党委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农资局、协会、商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农资局、协会、商会的7名新员工、3名老员工登台作了精彩的演讲汇报,新员工分享了个人2016年的成长感悟,老员工回顾了协会和商会近几年发展的风雨历程。

杨建平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每个人的职业生涯有两个关键点,一个是起点,一个是拐点。新走上工作岗位,是起点,起点的最初几步,讲起来很琐碎、很幼稚,但正是这一点一滴,最终会累积到个人的成长历程中去,成为成长的基因和营养。而拐点是在一个领域由生变熟之后,还要不断探索、提升、突破的过程,也就是破茧成蝶的意思。他勉励大家要走好起点,并不断地从一个拐点走向下一个拐点,促进个人价值不断地实现,使个人的人生轨迹不断从一个高度上升到另一个更高的高度。他还用两个职场小故事告诉大家,同样的工作,不同的心态、方法、思路,会有截然不同的结果。他强调,团队的积累和分享非常重要。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推进农资局、协会、商会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李殿平指出,此次会议准备认真、内容精彩、形式新颖。回顾过去,能使我们重温初心、不忘初心,从而秉持初心、走向未来、奋勇拼搏、实现梦想。为此,一要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不动摇,追逐梦想不停息。二要不断学习,提高素质。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三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坚持求真务实作风,扎扎实实工作。初心不忘、逐梦不息,协会商会愿景才会实现,个人梦想方能成真。

会上,其他与会领导也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认为该项活动已经成为农资局、协会、商会的一项重要的品牌活动,并希望年轻人珍惜眼前的工作机会,将个人成长和协会、商会发展相融合,在个人及团队进步的同时,推进协会、商会的快速发展壮大。

“创建学习型组织、打造创新性团队”是农资局、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7年来持续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上长期坚持的一项重点工作,一年一个主题,不断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强化了团队意识和大局意识,初步形成了一支精干高效的团队和一个良好的学习型组织运转机制。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