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

作者: 来源:老干部之家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明年主要工作

 

中央组织部1223日至24日在北京召开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老干部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突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线,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强化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16年,各级组织部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在党委(党组)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要求,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推动老干部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老同志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抓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扎实开展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和我看从严治党新气象调研活动,隆重表彰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认真抓好提高离休干部特需经费标准和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及以前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发放一次性补助等政策的贯彻落实,推动形成了党委和政府对老干部工作更加重视、老干部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自觉、老同志爱党护党更加坚定、老干部工作队伍更加进取的良好局面。

  会议提出,2017年的老干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老干部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化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认真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和建言十九大调研活动,组织引导老同志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凝心聚力,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执行者;进一步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积极探索创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设置方式,重点探索在离退休干部集中居住地、活动学习场所、兴趣爱好团体、社团组织中建立基层党组织或临时党组织,努力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把老干部工作领域建成巩固的思想阵地。要坚持同向发力、持续用劲,抓好老干部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贯彻 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为契机,大力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建设。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立足老干部工作特点和事业需要,选优配强工作力量,加强学习培训和实践锻炼,大力弘扬安专迷精神,激发广大老干部工作者以事业为先、以责任为重、以奉献为荣,用心用情、满腔热忱地为老同志服好务,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在会上讲话。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国优秀老干部工作者、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代表列席会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