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社以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为引领谋划2017年工作

作者:湖南省社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20日,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后的第二天,湖南省社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2017年经济工作务虚会,专题组织学习总社六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各单位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思路,重点对2017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经济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省社全体领导、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主持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面推开的一年。一年来,全省系统加快推动中发〔2015〕11号文件和湘发〔2016〕3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成效初步显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深化,以土地托管为重点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有新提升,基层社改造建设取得新进展,社有企业转型发展稳步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良好,党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2016年,全省系统购销两旺,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提高,全年购销总额累计完成2162.6亿元,同比增长23.1%;实现营业总收入904.02亿元,同比增长8.8%;实现利润总额19.01亿元,同比增长23.4%,总量和增幅均位列全国同行业前列,在全国供销合作总社2016年度综合业绩考核中排第5名,连续10年位列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2017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关键一年。省社直属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将社有企业改革与深化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进社有企业转方式、调结构,强化社有资产监管,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增强为农服务综合实力,通过改革促进直属企事业单位发展。全省系统必须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认识,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综合改革,在新时期农业农村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深刻认识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顺应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发展的新形势,不断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层次和水平;发挥独特优势,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顺应流通业加速变革的大势,加快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坚定信心、保持韧劲,坚定不移深化综合改革,通过持续深入的改革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要求,全省系统要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把制度建设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位置,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立“明规矩”、破“潜规则”,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两节”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全系统要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全力做好“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