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社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总社六届四次理事会和省“两会”会议精神

作者:贵州省社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22日上午,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苗宏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总社六届四次理事会和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等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苗宏首先传达了总社六届四次理事会有关情况和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所作的工作报告,学习了2016年全国供销总社在加快推动中发11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综合改革试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等改革中的成效。在传达学习2017年全国供销系统工作的总基调和改革路径时,重点解读了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以优化和创新服务供给为重点,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工作方向,并就加快发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着力抓好体制机制改革,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层次和水平;着力夯实基层为农服务基础,多措并举破解发展瓶颈;着力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增强为农服务综合实力;着力发展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领会。

  在本次理事会上,我省供销社实现了两个历史性突破:一是在2016年度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评比中,我省供销社获得一等奖,全国排名第11名,较去年提升两位,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国前列,再创历史最好成绩;二是苗宏代表贵州省供销社在会上作《抓基层 卸包袱 建电商 走后发赶超的改革发展之路》交流发言,这也是我省供销社首次在全国理事会上作经验交流。

  随后,省社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向忠雄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贵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副主任徐仕光传达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机关党委书记张小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副主任彭旻通报了中纪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苗宏要求,全省供销社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结合我省供销工作实际,把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是统一思想。全系统不但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总社以及省委的系列要求上来,还要统一到赋予供销工作的职责和具体措施上来。二是明确工作职责。要求围绕中心工作成立的电商、三位一体、企业改革、学校升格的4个专项工作组要切实抓紧、抓实、抓牢,力争抓出成效。2017年,各级各部门仍要进一步统筹、整合、兼顾各方面力量,明确年度工作目标,围绕职责职能,促进工作落实。三是狠抓工作落实。首先是以改革的办法抓好工作落实。在看到2016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和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省供销工作整体上仍存在基层薄弱、基础薄弱、实力薄弱等问题,要树立只有通过改革和创新的办法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难题、突破这些瓶颈的意识,坚定不易走改革发展道路。第二是要下沉。供销工作的特点和特色要求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一线,要将时间和精力用在到基层调研、到基层去找问题和到帮助基层解决问题上,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第三是推广。2016年,我们树立和打造了不少供销工作亮点和典型。今年要在推广上多下功夫,把典型经验和工作亮点推广到全省甚至全国,让贵州的亮点更亮,典型的声音更响,使贵州省供销工作的整体水平能再上一个台阶。第四是督查。省社去年在改革创新中通过运用多种督查方式,凝心聚力地统筹了各级供销社的干劲和闯劲,也引起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2017年要继续运用督查这一方式,督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全面推进。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在集中精力抓好供销业务工作的同时,各级党组织也要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守纪律规定。五是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春节将近,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搞好物资供应和储备,各级党组要关心好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生活,做好走访慰问工作,为供销社深化改革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氛围。苗宏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扬埋头苦干、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努力使供销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纪委派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副厅长级纪检监察专员龙化就有关党风廉政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省社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省社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