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作出批示 邹天敬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月23日—24日,青海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对进一步做好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深化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认识,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综合改革,在新时期“三农”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国生在批示中指出,供销合作社是促进现代农牧业、农牧民致富、城乡经济繁荣的重要力量。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为农牧服务放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围绕综合改革目标任务,完善经营网络和服务功能,加快形成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牧服务体系,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关心支持供销合作社的改革与发展。

  王建军在批示中指出,供销合作社是推动农牧区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三牧”工作的重要载体。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省委“四个转变”治青理政新思路为指引,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积极稳妥推进综合改革,创新服务手段,拓宽经管服务领域,提升综合服务水平,真正成为服务“三农三牧”的生力军。

  邹天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海省供销合作社在推动现代农牧业发展、促进农牧民增收、繁荣城乡经济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近年来,青海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以综合改革为契机,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为农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邹天敬强调,青海省供销合作社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深化综合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把为农服务摆在全部工作的首位,把为农服务成效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紧紧围绕农牧业增效和农牧民增收,努力拓展经营服务领域,更好地履行为农服务职责,始终做到为农、务农、姓农。要创新为农服务体系,准确把握农牧业现代化发展要求,积极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新型农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提高社会化服务的规模和水平,促进农牧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农牧业现代化进程。要着力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构建联合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形成社企分开、上下贯通、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增强市场竞争力和为农服务实力。要大力推进基层社建设,按照强化合作、农民参与、为农服务的要求,加强分类指导,因地制宜推进基层社改造,逐步把基层社办成规范的、以农牧民为主体的合作经济组织,在组织上和经济上密切与农牧民的利益联结。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握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加强自身建设,传承和弘扬供销合作社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综合改革凝聚起强大力量,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回顾总结了青海省供销合作社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全面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各项工作,并选举产生了青海省供销合作社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