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市农牧民合作社发展喜人

作者:史金茹 麦正伟 潘璐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记者从西藏林芝市农牧局获悉,近几年林芝市农牧民合作社得到较快发展,涌现了一批组建规范、带动能力强、运作效益较好的农牧民合作社,为全市农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据了解,巴宜区工布农民运输专业合作社、波密县倾多镇巴康村藏王桃源良种繁育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等34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态势良好,在提升农牧民素质、增加农牧民的收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极大调动和发挥了专业合作社的带头作用。

  据介绍,截至2016年,林芝市共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达573家,入社户数6725户,入社人数18857人,户均增收1.73万元,人均增收7100元。合作社带动人数13027人,带动人均增收5480元。

  同时,林芝市农牧民合作社还呈现出发展的多样性,其中,从事种植业160家,养殖业239家,农畜产品加工业45家,其他行业129家,经营领域涵盖了生产、加工、营销、服务等各个环节。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