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棉集团纺织企业创造良好经济社会效益

作者:新棉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春节期间,新疆棉花产业集团公司所属喀什纺织公司生产车间仍是一片繁忙景象,大部分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全身心投入生产经营当中。喀什纺织公司棉纱产销率连续1年多达到100%,实现零库存,创造了该企业30多年以来的历史最好业绩。

  近两年,针对所属纺织板块企业自营亏损、人员负担重、维稳压力大等问题,新棉集团按照“先恢复生产、稳定职工,后股权重组、逐步退出”的改革思路,充分利用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的优惠政策,通过大力引进投资合作方,先租赁后重组,先后恢复了停产数年的喀什纺织公司、泽普纺织公司、疏勒天成纺织公司的生产。疏附冰峰纺织公司也在集团争取政策支持下维持了正常运营。

  据统计,截至目前,新棉集团所属全部纺织企业2016年度累计生产各种棉纱1万余吨,创造价值近3亿元,争取政策补贴近3000余万元,共计解决了900余名在职人员的就业及700余名退休人员的费用问题,特别是通过大力招商引资,带动喀什纺织公司总计11万锭的生产规模已恢复了近9万锭,日产棉纱22吨,销售率达100%,实现了产品零库存,职工平均月收入达到3600元。目前,喀什纺织公司干部职工队伍团结和谐,由以前的人心涣散、信访频发、职工频繁离岗转变为现在的不愿一心一意搞好生产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