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拟组建甘孜州社 届时四川将实现各市州供销社全覆盖

作者:川讯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7日,四川省供销合作社、甘孜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暨战略合作座谈会在成都举行,会议透露,年内,甘孜州将在省供销合作社的帮助指导下,成立供销合作社经济组织机构,加快开展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工作。

  由于历史原因,甘孜州是四川省唯一没有供销合作社建制的空白市(州)。去年8月10日,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了“到2020年力争实现供销合作社农村经营服务网点全覆盖、农民生产生活服务功能全覆盖”的目标任务。

  为填补甘孜州没有供销合作社的历史空白,发挥供销合作社组织服务“三农”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7日下午,省供销合作社、甘孜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暨战略合作座谈会举行,会议明确了三项重点工作。

  一是组建甘孜州供销合作社。2月下旬,甘孜州将组织相关人员赴兄弟市(州)考察学习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由州委编办、州农业畜牧局提出组建成立甘孜州供销合作社的具体方案,明确机构设置、人员配置、运行机制等。

  二是启动省、州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当天会上各方意见,甘孜州将抓紧修订完善《省供销合作社、甘孜州战略合作协议》,争取适时签署、尽快实施。

  三是全面部署甘孜州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甘孜州级供销合作社机构成立后,甘孜州委、州政府将适时召开全州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同时,由甘孜州农业畜牧局牵头,按照协议要求,起草《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意见》,按照时序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力争到2020年形成供销合作社行业指导体系与经营服务体系双线运行的体制机制,实现供销合作社农村经营服务网点全覆盖、农民生产生活服务功能全覆盖。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