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严打食品药品及农资违法犯罪

作者:未名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6年12月30日,黑龙江省公安厅组织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及农资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加大节日期间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切实保卫餐桌安全。截至1月15日,全省共侦办食品、药品及农资刑事案件44起,涉案金额855万元。

  专项打击工作中,黑龙江公安民警深入大型商场、集贸市场、饭店、食品加工点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打响节前餐桌安全保卫战,确保全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省厅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开展线索排查的同时,还组织相关民警学习食品安全法相关内容,推进涉及食品治安案件的办理。各地公安机关认真梳理未结案件线索,集中开展积案攻坚。半个月时间里,累计抓获违法犯罪人员83名,78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据悉,黑龙江各地公安机关按照省公安厅关于“双节”期间严厉打击食品犯罪通知要求,积极配合各地食安办开展的“食安龙江百日行动”,主动与食药监、卫生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开展调味品专项检查,争取获得更多线索;对检查中发现的涉案线索深度经营,提前介入开展调查取证,涉嫌刑事犯罪的坚决依法立案侦查;对不够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但依法应予行政拘留的,严厉惩处。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