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贯彻落实总社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月8日下午,我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精神,认真讨论了王侠书记和佟宝君组长在总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李连成、张晨光、鞠洁三位同志作了主题发言,与会党员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连成同志谈了“用制度规范言行,正心正身”的体会,“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做到有规可依,但更重要的是严格执纪,让制度管人、管事,发挥制度应有作用,这是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成效的重要途径,制订了制度不执行,束之高阁,等于没制度,因此,要加大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杜绝有章不循问题的发生。
  张晨光同志谈了“党风建设,从我做起”的心得体会:党风建设是组织的事,也是每个党员的事,每个党员都要按“四讲四有”的标准,做一名合格党员,在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体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做学习的模范,二是做勤政务实的模范,三是做行动的模范,四是做遵从制度的模范,五是做廉政的模范,六是做遵守道德的模范。
  鞠洁同志谈了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心得体会:一、不断学习理论、不断改进思想作风,没有止境。二、坚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干好工作。要有求真的精神,还要有务实的作风和实干的行动,更要有实际的效果。三、生活上要艰苦奋斗,培养良好生活作风。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爱好,也是党员廉政建设的重要方面。同时,要全方位自觉接受监督。
  通过集中学习、交流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把认真学习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树牢“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为审计人员,更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于担当,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党章》、《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提高遵纪守法和勤政廉政的自觉性。
  会上,经过认真讨论,我局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作出以下安排:
  一、落实两个责任。党支部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解决好不想抓、不会抓、不敢抓的问题,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纪检委员及时掌握党员党风党纪情况,对党员进行纪律监督,落实监督责任。
  二、加强纪律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加强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继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坚决拥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三、加强思想建设。继续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做好“两学一做”总结工作。
  四、加强组织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
  五、加强作风建设。继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反“四风”,抓常抓细,深入基层开展主题联学活动和调查研究,能不开的会不开,能不发的文不发,严格遵守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规定,严格“三公经费”使用。
  六、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定》,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廉政规定,严格履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责任书》要求,扎紧制度的笼子,做到廉洁自律,做到廉洁审计。
  最后,李连成同志强调,要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落实总社党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底线思维,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为供销社综合改革提供坚实保障。
      接着召开了业务会议,对近期工作做了安排,对离任审计、年度审计、财政资金审计调查、审计问题整改跟踪审计做了具体部署。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