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弥渡:畜牧产业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向春芳 谢玉明 来源:大理日报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云南弥渡县以“牧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整合资源,聚焦精准脱贫,全县畜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畜牧产业已成为助力全县脱贫攻坚的优势扶贫产业。2016年底,全县畜牧业总产值达21.5亿元,其中44个贫困村农户收入达7.5亿元。

  弥渡县坚持把高原特色畜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重点工程,突出抓好以生猪为重点的特色畜牧产业发展作为产业扶贫的突破口,创新建立“党支部(基地)+新型经营主体+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落实畜牧养殖扶持政策及实施国家财政资金支持畜牧产业扶贫项目。2016年年内,投入财政补助资金150万元,扶持弥渡县玉柱农业发展公司、弥渡县海城生猪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进行生猪良种繁育体系建设,着力提升现代畜牧业发展规模、质量和效益,做大做强以生猪为主导的贫困地区的畜牧产业。据部门统计,截至2016年底,全县实现生猪存栏53万头,出栏71万头;奶牛存栏2万头,鲜奶产量5.85万吨;肉牛存栏11万头,出栏5.5万头。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