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宽甸县大川头镇龙头村基地带农户食用菌产业迅速发展

作者:辽甸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辽宁宽甸县大川头镇龙头村积极发展食用菌生产,通过典型带动和基地建设,全村食用菌产业快速发展,有力地促进了村民的致富增收。

  龙头村80%以上村民以农业为生。多年来,传统的农业结构一直制约着村民的生产、生活。该村努力打破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走科技兴农之路,依托省妇联扶持,建设食用菌项目繁育基地,建设出菇冷棚40栋,暖棚发展17栋,建冷冻库100多平方米,烘干室2个,发展香菇30万袋,滑子蘑20万袋,产出的反季菇品质好,市场需求量很大,大部分为订单收购。30万袋香菇产值达200多万元,年收入达几十万元。该产业基地每年解决50多人的就业,不仅具有可观的经济效益,还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建立现代化农业生产体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基地的带动下,龙头村的食用菌产业发展迅速,全村种植食用菌100多万袋,产值近700万元。龙头村村民们闲暇之余都在学习充电,互相交流种植经验,一种新的风尚正在龙头村“蔓延”。

  (责任编辑:高徽)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