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与2017年供销合作社工作重点解读培训班的通知

供销培字〔2017〕5号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有关地(市)、县供销社及社属企事业单位:

  2017年是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继续深化、全面推开的关键一年,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从战略层面就深化农村改革、优化农业结构、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等做出了全新部署,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指明了方向。总社六届四次理事会紧紧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全系统改革发展实际,明确了供销社合作社2017年的工作重点。为使各级供销合作社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三农”工作方向,全面落实综合改革的新任务、新要求,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决定举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与2017年供销合作社工作重点解读培训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特色

  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主线,由一号文件起草组成员、“三农”问题知名学者、总社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全面解读中央一号文件及近期关于农村改革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深入探讨新时期“三农”发展赋予供销合作社的使命和任务,进一步明确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的总体思路和工作部署。

  二、培训内容

  1、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标任务;

  2、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及供销合作社在“三农”发展大局中的新任务;

  3、六届四次理事会精神与总社2017年工作重点;

  4、山东、河北、浙江、广东四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验收情况分析与比较;

  5、农业社会化服务与推进农业产业链整合、价值链提升;

  6、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战略要求与供销社应对举措;

  7、中央重农强农政策导向与2017年各涉农部门支农惠农新政策解读。

  三、培训对象

  各级供销合作社主任、副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社有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基层社、专业合作社、行业协会负责人;职业院校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各地可邀请地方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

  四、培训时间、地点

  2017年3月15-19日(15日报到)     北京

  五、费用

  培训费1800元/人。每8人可设领队一名,免领队培训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与联系方式

  培训班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1日。请各有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报名工作,并将报名表发电子邮件或传真至联系人处。我们将在开班前以确认函告知培训具体事宜,以便各参训单位收到确认函后安排行程。

  联系人:张 爽    王一桐    朱 伟

  电  话:010-64619697    64689526    84485298

  E-mail:china.coop@163.com

  传  真:010-84485237

  附  件:报名表

                              北京商业管理干部学院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培训中心

                            2017年1月23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